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說中了!《彭博》防疫最新排名曝光 台灣名次大提升

陳時中先前就大膽預測本月的排名還會再進步。(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先前就大膽預測本月的排名還會再進步。(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27 06:02

首次上稿 12-26 00:15
更新時間 12-27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自去年11月起逐月公布全球53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韌性排名,台灣今年6月以來排名一直在中後段徘徊,上個月回升到35名,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膽預測「下次排名會更進步」,日前《彭博》公布12月最新排名,台灣再進步9名到第26名。

《彭博》去年起製作全球防疫韌性排名,並於每月底公布最新結果。該排名針對全球53個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經濟體的國家進行評比、排名,台灣最高曾在去年曾高居此榜第2名,但今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就一直在排名的中、後段班徘徊,直到上個月,終於一舉進步12名,以得分59.3分排名35名。

陳時中12月初對排名提升表示,一方面是因為疫情控制很好,另一方面是以前占分最大的邊境管制,台灣維持相對嚴格,因此分數比較低,但現在大家都跟著嚴格,來做相關政策,所以本來高的分數就往下拉,他也表示,大膽預測下個月(12月)的排名,還會再進步。

根據《彭博》評比,台灣本次彈性評分提升至64.6分,在疫苗平均施打劑量、鎖定嚴重性程度,台灣都有所進步,不過邊境封鎖程度,還是成為失分的主要原因。

《彭博》指出,少數歐洲國家實施了嚴厲的限制措施,以防止病毒復甦,德國、挪威以及荷蘭的排名都因此下降;反之,奧地利在耶誕節前解除為期3週的封鎖限制,因此排名上升了17名,來到31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彭博防疫韌性排名,台灣排名26。(擷取自彭博)

彭博防疫韌性排名,台灣排名26。(擷取自彭博)

彭博防疫韌性排名,台灣排名26。(擷取自彭博)

彭博防疫韌性排名,台灣排名26。(擷取自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