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晨遶境大放鞭炮、煙火擾民 台南環保局開罰

台南市區繞境活動,雖然炮屑迅速清理完畢,但沿途大量燃放鞭炮、煙火,環保局稽查確認後開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區繞境活動,雖然炮屑迅速清理完畢,但沿途大量燃放鞭炮、煙火,環保局稽查確認後開罰。(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1/12/26 15: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鹽水區湄洲媽祖祈安繞境活動今天清晨行經北區及中西區等台南市中心,沿途參與遶境的交陪境水門宮有信眾燃放大量鞭炮、煙火,影響空氣品質且擾人清夢,民眾受不了檢舉電話打爆環保局,台南市環保局派員稽查確認後依法開罰,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

水門宮表示,廟方本身宣導不要燃放鞭炮或是只少量燃放就好,但由於遶境隊伍又長,廟方無法面面俱到,信眾熱情而燃放鞭炮,造成空污及環境問題,廟方很無奈,並向受到困擾的市民表示歉意。

環保局表示,該廟會遶境活動舉辦前,市府已於12月9日召開協調會宣導廟會公約,要求廟方務必配合市府相關規定。環保局當天也加強空污、環境清潔等相關監測與巡稽查,該繞境活動雖在2小時内將炮屑清理完畢,但沿途大量燃放鞭炮、煙火,嚴重影響空氣品質,民眾紛紛陳情檢舉。

環保局表示,遶境活動於今天上午7點多,在市區海安路一段燃放鞭炮,大量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中,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1項第1款暨空氣污染行為管制執行準則第6條第1款規定,已經開單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