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宜蘭國際童玩節 議員促門票免費

宜蘭國際童玩節,受疫情影響,已連續兩年停辦。(資料照)

宜蘭國際童玩節,受疫情影響,已連續兩年停辦。(資料照)

2021/12/26 12:0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明年編列1億3700萬元辦理國際童玩節;縣議員呂惠卿建議,縣府應評估讓童玩節的門票免費,如此才能吸引更多人潮,帶動宜縣經濟發展;國民黨議員楊弘旻則認為,民進黨一下罵童玩節虧損,一下又要門票免費很矛盾,根本是假議題;縣文化局說,會根據縣府財政,請專團隊評估門票免費的相關方案。

宜蘭國際童玩節明年將邁入第22屆,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與去年連兩屆都停辦,去年改以辦理童玩星光樂園代替,今年則因國內疫情更為嚴峻,童玩節相關經費,轉用於紓困與振興。

縣府明年再編列1億3700萬元辦理國際童玩節,但縣議會決議,如遇外國團隊未能組隊參與,除人事費外,該項活動經費均不得動支,縣府應另提報計畫編列預算,送議會審議通過後,才得以動支;另外,呂惠卿也建議,童玩節門票也應該評估免費。

呂惠卿說,縣長林姿妙上任後,辦理童玩節不斷廣發免費的貴賓券,既然要這樣發,那應該讓所有的縣民都能免費入園,且考量到宜縣的觀光與經濟發展,縣府更應評估讓童玩節門票免費,如此才能吸引更多人潮,帶動更大的經濟效益。

楊弘旻則有不同看法,他不贊同童玩節門票免費,一來是縣府財政不一定能負擔,免費不能只是喊爽而已,二來則是民進黨在林姿妙上任後,不斷批評童玩節虧損問題,現在又要求門票免收費,觀點實在很矛盾,且他也質疑,民進黨批評林姿妙發貴賓券,但民進黨執政時那個縣長不發貴賓券?顯見這根本只是假議題。

楊弘旻說,林姿妙上任後,除增加童玩節的活動內容,還開放夜間活動,且加強活動宣傳力道,周邊的旅宿業者對遊客增加都很有感,要不是受疫情影響,童玩節早已從谷底翻身。

縣文化局說,童玩節的收費,除了門票,還有停車費等收入,每年約5000多萬元,近幾年童玩節每年虧損,約5000到7000萬元,如門票免費,虧損勢必會擴大。

文化局說,對於議員的意見,縣府會依據府內財政情況,以及免收費實際能帶來多少經濟效應,請專業團隊針對童玩節門票免費進行評估,提出相關可行方案。

去年童玩節受疫情影響,以童玩星光樂園取代。(資料照)

去年童玩節受疫情影響,以童玩星光樂園取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