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循環杯」擴大公館、站前商圈 3天沒歸還停權

台北市環保局將循環杯擴及到公館、站前商圈。(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環保局將循環杯擴及到公館、站前商圈。(記者蔡亞樺攝)

2021/12/23 19: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繼10月在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推出「循環杯」服務,台北市環保局今天(23日)宣布,合作站點擴大到公館商圈25家店家、站前商圈33處據點,免費提供循環杯隨借隨還,但環保局提醒,民眾租借3天內要歸還,否則停權,直到歸還才會恢復使用權利。

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循環杯服務擴大服務。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今天再與公館商圈麥當勞新生店及公館店、7-11統全店、COMEBUY台北公館店、汀州店等25處店家合作,一起加入循環杯服務。藉著循環杯服務提供綠色消費新方式,也是實踐2050淨零碳排的重要手段。

環保局指出,循環杯採用「可重複使用的容器」取代一次性容器,以公共自行車租還站的概念,在商圈人潮聚集的公共區域或店家設置循環杯租還據點,以甲地租乙地還方式,不用支付押金,自行借還即可。讓循環杯的使用,從單一商店擴大到整個商圈,提供消費者方便的環保行動新選擇。

民眾關心衛生清潔問題,環保局表示,用過的循環杯由廠商回收,符合衛生規範的餐具專業清洗廠合作,回收之循環杯依照「衛福部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洗滌並有效殺菌,及每月定期送第三方(SGS)檢驗清洗品質,讓使用者安心使用。

環保局說明,消費者先於LINE官方帳號搜尋「好盒器」並綁定手機成為會員後,在手機上點選「借杯機」並獲得QRCode,再對準自助借還站的機器掃描即可取杯。若是與合作茶飲店購買手搖飲料,在手機上點選「店鋪借杯」,再掃描店員提供的循環杯上QRCode即可使用盛裝飲品。

至於歸還方式,環保局表示,可以到自助借還站的機器,先掃杯身QRCode再投入,或是直接交給合作店家,由店員協助歸還。循環杯服務上路至今,歸還率達99%,若民眾遲未歸還,業者會友善提醒,借用超過6個杯子未還就不能再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