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頭山養豬場說明會引發地方抗議 陳其邁:程序有瑕疵應重辦

針對業者擬在馬頭山設養豬場舉辦公開說明會引發爭議,陳其邁表示程序有瑕疵,應該重辦。(記者李惠洲攝)

針對業者擬在馬頭山設養豬場舉辦公開說明會引發爭議,陳其邁表示程序有瑕疵,應該重辦。(記者李惠洲攝)

2021/12/23 12: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間業者擬在高雄馬頭山設養豬場,昨二度舉辦公開說明會,卻遭地方質疑未在開會10天前通知,百餘人陸續在現場、高市府抗議;市長陳其邁今表示,環保局認為說明會程序有瑕疵,應該重新辦理,希望能跟居民說明跟溝通。

大兆循環經濟(可寧衛關係企業)昨上午在旗山社會福利中心舉辦環評送審前公開說明會,由於首場9月1日舉辦,遭抗議未通知旗山區三協里居民,拒絕背書宣告流會,昨是二度舉辦。

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理事長黃惠敏、前會長高淑慧等人,則堅持未在開會10天前接獲通知,與兩百餘居民頭綁「守護馬頭山」黃巾在場抗議,部分居民下午更轉戰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表達訴求。

大兆循環總監鄭曉蔓在場表示,依環境影響評估「開發行為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準則」規定,會議前10天需公告並寄送會議通知,民眾表達意見已完成說明書送審前公開會議,而高雄市府明確回覆會議地點及方式符合規定。

黃惠敏則指出,大兆未依法於10天前通知,且在週休假日前傍晚寄出,多數居民在13日下午2點陸續收到通知單,企圖讓抗議人士來不及動員,非常可議。

高淑慧說,行政程序不合法,説明會當屬無效,大兆企圖用「新農業循環園區」名稱變更地目,「頭過身就過」就是在從未破壞的馬頭山蓋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養豬場,絕對反對到底。

馬頭山於2015年籌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遭地方居民抗議作罷,近期於預定地(內門區帛寮段360-80地號五筆土地),規劃開發26公頃山坡地保育區作為負壓水簾式智能化養豬場、沼氣發電、屋頂太陽能發電及沼渣沼液回收製作有機肥設施。

大兆循環強調,「新農業循環園區」環境影響說明將完整公布於環保署指定網站,歡迎各界審視、反應意見,呼籲協會尊重環評程序,回歸議題實質探討,讓真理愈辨愈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