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首選農產品 進軍台北國際食品展

主廚楊彥希現場以高雄首選食材創作法式料理。(記者陳文嬋攝)

主廚楊彥希現場以高雄首選食材創作法式料理。(記者陳文嬋攝)

2021/12/22 20:3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今親率19家農民團體及農企業籌組「高雄物產館」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並與最愛台法國人吉雷米推薦高雄首選農產品,主廚楊彥希以高雄首選食材創作法式料理,也將推出超巨型擲筊及優質產品競標活動,民眾也可以「高雄首選電商平台」網站訂購農畜產品,享受產地直送好滋味。

農業局每年精選優質農畜產品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為消費者推薦年度風雲品牌,今年於「高雄物產館」專區展出以精品等級外銷的燕巢芭樂及蜜棗,還有讓日本業者飛進產地朝聖的那瑪夏粒金穠莊園咖啡,以及開創綠金傳奇的毛豆外銷之王百賢農產。

農業局也推薦野蓮市占率第一名的美蓮蔬果,紅藜、樹豆、小米等大自然恩賜的山區物產,以冷凍乾燥技術保留鮮果營養與風味的好結果果脆,封存產季滋味的玉荷包香腸及玉荷包啤酒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疫情影響,甲仙農會開發出甲仙Q芋頭罐頭,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推出省時省力的沐可智能截切蔬菜,還有元榆牧場干貝雞湯及黑蒜雞湯等,讓消費者在家輕鬆上菜、安心用餐。

愛台法國人吉雷米今年入籍台灣、定居高雄,他對於高雄食材是如數家珍,如燕巢芭樂的酸甘甜、茄萣漁獲的鮮美、旗美水蓮的清脆、那瑪夏咖啡的餘韻,依山傍海的高雄,栽種出包山包海的首選食材,不僅農牧漁產品多樣,水果產量更是全國第一。

市府農業局以「高雄首選」品牌行銷高雄優質農畜產品,也深受頂級無菜單料理餐廳青睞,主廚楊彥希於台北國際食品展以高雄首選食材創作法式料理,演繹高雄首選優質食材的萬種風情。

台北國際食品展將於25日開放民眾購票入場,「高雄物產館」將推出超巨型擲筊及優質產品競標活動,張清榮邀請喜愛優質在地農特產的消費者,把握機會進場參觀選購,或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網站,訂購高雄首選農畜產品,享用產地直送的好滋味。

19家優質農民團體及農企業籌組「高雄物產館」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記者陳文嬋攝)

19家優質農民團體及農企業籌組「高雄物產館」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右)今親率19家優質農民團體及農企業籌組「高雄物產館」,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右)今親率19家優質農民團體及農企業籌組「高雄物產館」,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