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冬山中山休閒農業區 遊客服務中心明年完工

中山休閒農業區2001年劃定,共806公頃,周遭有仁山植物園、新寮瀑布、中山瀑布等自然景觀資源,還有具歷史文化的隘勇寮,也有豐富生態資源,圖為新寮瀑布。(資料照)

中山休閒農業區2001年劃定,共806公頃,周遭有仁山植物園、新寮瀑布、中山瀑布等自然景觀資源,還有具歷史文化的隘勇寮,也有豐富生態資源,圖為新寮瀑布。(資料照)

2021/12/21 14:4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主要推廣文旦、茶葉,是宜蘭縣第二個劃定的休閒農業區,劃定後17年,民間企業無償提供廳舍,作為遊客服務中心,後來因另有規劃收回;宜蘭縣政府爭取經費建造新的遊客服務中心,今天決標,預計明年完工。

中山休閒農業區2001年劃定,共806公頃,周遭有仁山植物園、新寮瀑布、中山瀑布等自然景觀資源,還有具歷史文化的隘勇寮,也有豐富生態資源;區內主要種植文旦和茶樹,也是宜蘭縣主要的茶業生產區,其中的素馨茶歷經多年行銷後,也逐漸打出知名度。

近年休閒農業抬頭,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與業者,以「柚香」、「茶綠」為基調,發展套裝旅遊及體驗活動,如採茶活動、手工炒茶DIY、柚香銅鑼燒DIY等,並以國際有機養生村為目標努力,在縣內評鑑名次也數一數二,但長久以來卻沒有屬於自己的遊客中心,而是由杏輝藥品情義相挺,無償提供廳舍使用。

不過,由於杏輝有新的規劃藍圖,2018年收回廳舍,遊客中心暫時移至中山社區活動中心;經地方反映,宜蘭縣政府在新寮一路找到一塊國有土地,著手進行遊客中心興建規劃,並爭取到中央補助款630萬1000元,縣府配合款則為147萬9665元。

新的遊客中心一層樓高、45坪,可提供民眾旅遊諮詢、遊客DIY、簡報介紹等用途。第一次招標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第二次招標有2家廠商投標,今天決標,接下來會進行發包施工,預計明年完工,後續由縣府委託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維護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