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功德基金會捐34.5萬獎學金 桃園每年575學生受惠

長期資助偏鄉學生的財團法人佛教弘光功德基金會,今天捐贈3年、共34.5萬元的學童進步獎獎學金,給全市21所偏遠、非山非市國小及校內弱勢兒童比例偏高的學校。(財團法人弘光功德基金會提供)

長期資助偏鄉學生的財團法人佛教弘光功德基金會,今天捐贈3年、共34.5萬元的學童進步獎獎學金,給全市21所偏遠、非山非市國小及校內弱勢兒童比例偏高的學校。(財團法人弘光功德基金會提供)

2021/12/20 19:5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長期資助偏鄉學生的財團法人佛教弘光功德基金會,今天捐贈3年、共34.5萬元的學童進步獎獎學金,給全市21所偏遠、非山非市國小及校內弱勢兒童比例偏高的學校,每年預計有575名成績進步的小學生可受贈,3年將有1725名學生受惠。

基金會執行長劉選吉表示,此次訂定「『學生學習進步獎』三年有成計畫」,激勵學童追求進步,建立學習自信,獲得成功經驗,針對進步獎學生上、下學期各贈予1次,每名學生可獲200元獎學金,一學年2次。

受贈學校代表、大溪區福安國小校長張大昌表示,基金會的學業進步獎是「神奇獎學金」,猶如雪中送炭開啟弱勢學童另一扇窗,激勵孩子課業學習表現,從台下觀眾進步到自己上台成為受獎主角,獲得肯定與自信。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則表示,每一位進步獎學生都是奮發向上的好榜樣,期許受贈學校藉由愛心捐贈,鼓勵更多學子們在各方面積極進取,多元學習,也期待有更多社會善心人士共同關注教育,挹注資源,幫助學童們樂於學習,安心成長。

此次受贈學校有桃園市觀音區保生、樹林及大潭國小;大溪區大溪、仁善、美華、福安、永福及百吉國小;龍潭區龍源、武漢國小;龜山區龍壽、大埔國小;八德區霄裡國小;大園區圳頭、后厝國小;新屋區永安、北湖及笨港國小;復興區三民國小;蘆竹區頂社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