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中研院採檢防護裝備不慎脫落 羅一鈞:已預防性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20 15:34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針對有檢驗人員到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採檢後被隔離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採檢人員是於採檢時發生防護裝備鬆脫的情形,採預防性的隔離措施。

中研院昨晚遞交內部調查報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報告內容,包括調查發現3項感染暴露風險因子並研判有3種可能的感染途徑,及中研院提出的7大檢討。陳時中也指出,上午已將訪談結果與中研院的內部調查報告交給外部專家調查小組,預計兩週內提出結論及建議,再依傳染病防治法對中研院進行裁處。

媒體追問,日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曾說有2名北市採檢人員,跟著中央去檢測實驗室,當天就被隔離,是否採檢過程有疏漏?對此陳時中說,中研院實驗室是高風險區域,進駐時疑似有口罩鬆脫情形,為預防萬一而進行檢疫。

羅一鈞補充,當時有1名採檢人員不小心有防護裝備鬆脫情形,因此列為居家隔離,目前也在集中檢疫所隔離中,該人員入住時採檢是陰性,目前也沒有相關的症狀,期滿時會再進行一次採檢。

此外,北市2名採檢同仁也因在家安置有困難而入住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因為中研院的環境中確實有幾個陽性檢體,因此從預防角度進行檢疫,謹慎起見為採檢人員安排不同等級的隔離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