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電塔多次失火居民盼遷移 江永昌邀相關單位會勘堤外新址

中和區福祥路與勝利路口的高壓電塔,自去年6月以來已發生4次失火意外,令在地民眾難以安心。(江永昌服務處提供)

中和區福祥路與勝利路口的高壓電塔,自去年6月以來已發生4次失火意外,令在地民眾難以安心。(江永昌服務處提供)

2021/12/17 22: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福祥路與勝利路口的高壓電塔,自去年6月迄今發生4次失火意外,令在地民眾難以安心,立委江永昌17日邀集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代表,與福美里長陳靜慧、保順里長林葉成等人,就高壓電塔遷往堤外預定地會勘,台電代表待新電塔建成,即可將舊電塔拆除。

江永昌指出,位於中和區福祥路與勝利路路口的高壓電塔,自去年6月以來發生4次失火意外,為確保周遭居民安全,此電塔必須遷離。台電在他要求下,承諾會盡快將此高壓電塔移除。

台電表示,此電塔為161kv板橋-青年#1連接站,需覓新地重新搭建,方可將舊有電塔拆除;工程經費粗估約2.58億元,整個工程有相當的困難度。台電當場允諾將編列預算及縮短工期,近期仍會先將設備全面更新維護,目前已正在進行含有油氣設備的撤除,也預計在1年內完成汰換電纜工程,3年內完成電塔遷移。

福美里里長陳靜慧要求盡速完成電塔拆遷、保障里民居住安全,意外的相關賠償措施也需於近期與民眾溝通協商,保順里里長林葉成說,電塔遷移是當前首要目標,但在選址上需容納當地里民意見做為考量依據,整體配套措施需做全盤衡量,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副總工程司歐瑞良說,目前研擬地段為河堤外,現有自行車道及運動場地地民眾使用率高,未來施工時應避免影響,並需注意河川生態環境維護。

江永昌表示,電塔遷址勢在必行,他已要求台電複製截至今年已拆除中和大排沿線18座高壓電塔成功經驗,於選址一事與地方完整溝通後,做出遷移計劃且如期如質完工,為民眾拆除有如不定時炸彈的高壓電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