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管月領10萬卻「連Word都不會」 他抱怨引兩派網友論戰

原PO抱怨,主管能力不佳,卻領著高薪。(情境照)

原PO抱怨,主管能力不佳,卻領著高薪。(情境照)

2021/12/16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薪水真的和工作能力成正比嗎?一名網友抱怨,主管領著快要10萬元的月薪,卻連基本的文書軟體都不會使用,還把自己的業務都丟給下屬處理,連客戶都不想跟他聯絡,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貼文,「我主管領著快10萬的月薪」,他表示,主管雖然領著高薪,卻不會使用ppt、excel跟word,還會把下屬做好的投影片拿去跟客戶邀功,連文件格式也不會調整,直接手寫兩頁文字給下屬修改。

文章PO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批評許多主管根本「德不配位」,「我待過三個公司,都有這樣的主管,坐領高薪不做事」、「我發現滿多公司老人都這樣,總是愛手寫,還很愛用鉛筆⋯字都抹到了」、「家族企業吧,通常都是這樣的」、「正常,在企業本來就是領最少的做最多事,領最多的不用做事」。

不過,另一派網友則是認為,主管之所以在這個位置一定有他的價值,「主管會的話還請妳來幹嘛」、「那他會的你會嗎?」、「主管就是會管理和社交,手下都會了他那還需要學,他辛苦的一面或許你沒看見而已」、「我覺得月薪十萬的工作價值一定不在excel、word、ppt之上。」、「不懂跟月薪10萬有什麼關聯,還是這社會有規定月薪10萬要有什麼樣的技能」。

原PO後來則是補充,主管會的東西自己一定有8成都會,而且這名主管情緒控管極差,甚至會用髒話辱罵員工或摔東西,客戶也不信任他,寧願跳過他直接和業務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