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得安全!苗縣今年檢修793座橋梁

保障行車安全性,苗縣今年檢修793座橋梁。圖為頭份大橋。(記者蔡政珉攝)

保障行車安全性,苗縣今年檢修793座橋梁。圖為頭份大橋。(記者蔡政珉攝)

2021/12/14 17:3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為保障民眾行車通行交通安全,苗栗縣政府指出,每兩年苗栗縣都會檢測縣內所有1464座橋梁,今年應檢測793座,目前持續進行中,若發現橋梁安全性不足將會編列經費改善。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今年目前巡檢仍在進行中,檢視範圍包含橋梁護欄高度是否不足70公分,影響保護通行安全;或是發現橋梁橋墩裸露等,縣府會緊盯狀況,若需改善將會盡速處理。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針對橋梁安全會先進行目視檢視,先初步確認橋梁是否已經出現明顯損壞;另外,也會進行橋下有雜物易引發火警、護岸是否損壞等監測,一旦發現問題會請相關單位處理。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也指出,縣內的新東大橋、新港大橋、客屬大橋、頭份大橋、環湖橋與田美大橋等6座,為鋼索式索力橋梁,為較特殊橋梁,縣府也會上緊發條,隨時注意6座橋梁安全。

其中,之前發現頭份大橋拱圈塗裝面漆剝落,部分焊道鏽蝕,下錨座防水罩滲水造成錨頭及鋼索鏽蝕,已爭取中央經費改善預計明年12月完工。 其他5座橋樑若發現類似問題,苗栗縣府工務處強調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