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馬拉松賽 男工程師與女醫師稱王、封后

第38屆曾文水庫馬拉松熱鬧登場,逾3000人開跑。(記者吳俊鋒攝)

第38屆曾文水庫馬拉松熱鬧登場,逾3000人開跑。(記者吳俊鋒攝)

2021/12/12 16: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第38屆曾文水庫馬拉松賽今天開跑,不受疫情影響,逾3000位大小朋友報名,來自桃園的工程師張景敦男子組稱王,現為復健科住院醫師的賴佳瑩,則在女子組封后,2人都是首度參加這項活動,分別繳出優異成績。

起點設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前,賽事分為馬拉松、挑戰、路跑,以及健康休閒等4組,台南市長黃偉哲現身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與各界貴賓一起鳴笛、出發。

36歲的張景敦,10年前才開始練習長跑,並挑戰42.195公里的馬拉松,要完成自己的人生夢想,也順利入選桃園的全運會代表。

張景敦在今年10月的全運會馬拉松,獲得了第6名,而曾文水庫馬拉松他則首度參加,以2小時42分08秒的成績奪冠。

女子組封后的29歲賴佳瑩,來自新竹,是三軍總醫院復健科住院醫師,就讀國防醫學院時,就三度獲得大專運動會女乙組1萬公尺金牌,長跑實力堅強。

賴佳瑩也首度參加曾文水庫馬拉松,其實這僅是她人生的第2次馬拉松,勇奪金牌之外,更創下3小時34分29秒的個人最佳成績。

這屆的曾文水庫馬拉松賽事,最年長的選手為78歲,最小則只有1歲,活動於下午圓滿落幕,除了張景敦與賴佳瑩在全馬稱王、封后之外,21.3公里的挑戰組,則由周青、游雅君分獲男女冠軍;12公里的路跑組男女冠軍,分別是陳重淵與江慈筠。

全馬男子組由張景敦稱王。(記者吳俊鋒攝)

全馬男子組由張景敦稱王。(記者吳俊鋒攝)

全馬女子組由賴佳瑩封后。(記者吳俊鋒攝)

全馬女子組由賴佳瑩封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