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簸半年 基隆過港路終於重鋪了!

基隆暖暖區過港路原本挖挖補補,民眾形容是大花臉(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暖暖區過港路原本挖挖補補,民眾形容是大花臉(記者盧賢秀攝)

2021/12/10 22:5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暖暖區過港路顛簸了半年,終於重新鋪設,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刨鋪,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何忠倫說,明年爭取營建署補助過港路人行道改善及電桿地下化,市議員林旻勳說,屆時將會有一條更舒適、平坦且安全的通行道路,讓行人與用路人很有感。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八堵路及源遠路、東勢街等道路,近年來挖挖補補,道路顛簸,還有民眾戲謔說,一直挖才有油水。

市議員林旻勳說,因為各單位管線汰舊換新及重整,這些都是暖暖區道路交通環境提升與改善前的陣痛期,他要求市府儘速改善,過港路原本12月8日開始就要重鋪,因受到天候影響,斷斷續續下雨,10日凌晨才重鋪,過港路從暖江橋至八堵路口,總長1100公尺,雖僅完成三分之二,已經讓機車騎士及用路人很有感。

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何忠倫表示,接下來八堵路與剩下的三分之一過港路段,視天候進場施工,最晚將在下週三前完成。

何忠倫說,過港路已完成規劃設計,明年爭取營建署補助,做人行專用道、電桿移除、桿線地下化,以及道路兩旁的排水系統改善。此外,源遠路正在進行污水處理設施,明年爭取示範道路改善,東勢街也正進行人行道及路面改善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

基隆暖暖區過港路路面重鋪,機車族很有感(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暖暖區過港路路面重鋪,機車族很有感(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