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進美術館豪宅區 保育人士:螢火蟲棲地生態待觀查

高雄輕軌首度進入高房價豪宅區。(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輕軌首度進入高房價豪宅區。(記者黃旭磊攝)

2021/12/10 20:0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輕軌鼓山區公所站(C17)到台鐵美術館站(C20)16日試營運,這是輕軌首度進入高房價豪宅區,對此,高雄市美術館剛規劃節目迎接人潮,而軌道規劃途經螢火蟲、鳳頭蒼鷹棲地,保育人士憂心影響小葉欖仁等路樹根系。

「輕軌終於進到美術館」,多名晨昏在美術館運動人士聚集討論,先前,交通部邀集專家會勘列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承包單位趕工於12月3日通過營運許可,C17至C20站將於12月16日試營運通車,館方也積極規劃展覽因應人潮。

高雄市美術館、文化局說,跨年活動及2022台灣燈會接續布展中,而「一線生命─康木祥雕塑展」本週在高美館湖畔啟用,將持續推出精彩展演吸引觀光客前來。

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二階段工程,修改美術館路軌道北移切進園區,可能需遷移路樹;台灣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說,軌道影響美術館路數十顆小葉欖仁,也壓縮到人行道運動步行空間,日後通車,軌道震動影響到植物根系群,對生態影響有待評估觀查。

莊傑任建議,館區周邊軌道尚未鋪設,應架高施工不擾動路數根系,而螢火蟲、鳳頭蒼鷹常在綠地棲息,通車後也應半年實施環境健檢、追蹤生態數量。

軌道切進美術館園區,壓縮運動步行空間。(記者黃旭磊攝)

軌道切進美術館園區,壓縮運動步行空間。(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