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地政局專委朱沅若雙喜臨門 同天獲政院、市府模範公務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專門委員朱沅若(右五)因協助推動航空城計畫有力,一舉榮獲行政院、桃園市府模範公務人員雙殊榮。(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專門委員朱沅若(右五)因協助推動航空城計畫有力,一舉榮獲行政院、桃園市府模範公務人員雙殊榮。(記者魏瑾筠攝)

2021/12/09 21:3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表揚17名模範公務人員,值得恭喜的是,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專門委員朱沅若因協助推動航空城計畫有力,一舉榮獲行政院、桃園市府模範公務人員雙殊榮,桃園市長鄭文燦更大讚他是「航空城戰神」。朱受訪不攬功,謙虛感謝長官的支持、信任及同仁給予的協助、體諒,齊力讓航空城計畫開發突破難關、順利進行。

公務員資歷已21年、現年50歲的朱沅若不諱言表示,航空城計畫推動初期爭議不少,包括民眾質疑安置措施沒做好、炒地皮及黑箱作業等疑慮,市府對此舉辦全區聽證會,並公開所有資訊,還有文史團體質疑海軍基地的文化資產未妥善保存、環保團體質疑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未進行環境評估等,都在都市計畫階段一一將民眾的疑慮處理好,市府團隊相當盡力維護民眾權利。

桃園市地政局長蔡金鐘大讚,朱沅若從航空城計畫開發前一手籌辦、主導聽證會,了解民眾心聲、化解疑義,協助推動開發,且在開發過程中,朱沅若碰上民眾提出的疑點或發現問題,都能夠提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及因應策略,相當精準的推行政策往前,是航空城開發功不可沒的角色。

另,被稱為「健康守護天使」的桃園市教育局體育保健科長鄭卉玶,因推動「天天安心食材」計畫,讓桃園成為全台營養午餐的典範,也讓桃園在地有機農業及蔬菜不斷擴大面積,同時還強化各項學校健康促進政策,讓學校成為健康學校,獲得市府模範公務人員肯定。

鄭文燦今出席表揚儀式時指出,其他15名獲選者包括民政局科長盧永樂、教育局主任范心怡、社會局科長李瓊華、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簡偉崙、水務局專門委員許少峯、交通局簡任技正黃錦虹、警察局主任高麗姬、消防局小隊長張原豪。

還有勞動檢查處技正詹凱翔、航空城工程處主任秘書黃全成、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邱振庭、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組長賴仟定、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館長陳倩慧、中壢區公所課長黎萬正及大溪區公所主任秘書吳清曉,每人可獲頒獎牌1面、獎金5萬元及公假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