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遊戲」解鄉愁 五股守讓堂各國童玩體驗12/11登場

五股守讓堂12月11日推出「移民遊戲×遊戲移民」亞洲傳統遊戲互動體驗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五股守讓堂12月11日推出「移民遊戲×遊戲移民」亞洲傳統遊戲互動體驗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2021/12/08 13:3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新北市百年古厝五股守讓堂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合作,12月11日推出「移民遊戲×遊戲移民」亞洲傳統遊戲互動體驗活動,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童」遊五股守讓堂,免費體驗各國傳統童玩,即日起開放於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報名。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新住民無法回鄉,「移民遊戲×遊戲移民」互動體驗活動,匯集亞洲各國道地的傳統童玩,包括韓國的「打畫片」、馬來西亞「播棋」、泰國的藤球、越南的竹蜻蜓與毽子、日本的花札、以及印度的蛇梯棋等,並帶民眾製作專屬童玩,認識各國傳統玩具的背景故事。

另外,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中和分館也至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行動書房的快閃服務,提供多國語言書籍免費辦證、借閱及視聽服務。永和分館12月11日也推出韓國華僑說韓國文化繪本故事活動,借書還可以體驗「打畫片」與「戳椪糖」遊戲,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