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小琉球迎王單日近2萬人登島 離島排隊人龍也像「繞境」

小琉球週日的人龍,綿延不見尾巴。(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週日的人龍,綿延不見尾巴。(記者陳彥廷攝)

2021/12/06 23: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溪流域三大迎王中今年罕見由小琉球迎王壓軸登場,不僅為疫情管制鬆綁後大型民俗活動加上又屬旅遊盛地,上週末民眾蜂湧而入,週末兩天湧進3.4萬人次,其中週六更是出現接近2萬人登島的歷史新紀錄,登島是為要看遶境,結果在碼頭得先排隊「繞境」,連返台人潮都在琉球白沙碼頭排出前所未見的超長人龍。

「從來沒看過!」,辦公室在白沙碼頭邊的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回想當天人龍仍深感驚訝,他說,人潮會溢出候船中心排到外面馬路都是在觀光尖峰時,迎王以往多為旅外鄉親回鄉參加,從沒見過要週日人龍會排到漁會甚至更遠,非常誇張。

迎王於12月3日上週五以「請水」展開,據統計,當天已有逾1.2萬人返鄉,接著週六假日,許多外地遊客聞風而來,當天近2萬人登島是創下歷史紀錄,週日人潮仍維持高峰,高達1.5萬人上島,因收假關係,離開的人數也達到1.8萬人。

曾身在人龍中的民眾阿發說,他特地上島參拜,發現離島封閉特性讓民俗活動保留不同的古早味道,非常有看頭,遶境所到之處若是餓了、渴了不用擔心,到處都有信徒或宮廟寄付的「點心」,令人大開眼界,但他自嘲,自己是來看遶境,結果在碼頭排隊的人龍,也像在繞境,排了數小時才船。

交通輪業者則說,週日收假人龍從候船中心排到300公尺外的超商,推測琉球迎王是防疫管制大幅鬆綁後的大型民俗活動,全台民眾都湧入,加上五倍券助攻等,大幅推升登島人潮。

小琉球迎王整個琉球島都是人。(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迎王整個琉球島都是人。(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週日的人龍,綿延不見尾巴。(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週日的人龍,綿延不見尾巴。(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