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冷!梨山清晨零下3度 花果披上冰霜

福壽山農場花瓣覆蓋冰霜。(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花瓣覆蓋冰霜。(福壽山農場提供)

2021/12/04 19: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本週冷氣團一波波報到,氣溫驟降,今日清晨台中市大梨山地區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出現零下3度低溫,溫度創下入冬新低,果樹跟茶園花瓣葉片上都結起一層霜,但山區果農跟遊客直呼好冷,紛紛煮火鍋驅寒。

昨天清晨福壽山農場入口溫度計出現0.1度低溫,今日山區氣溫下探零度,環山部落果農羅進玉說,今天清晨山區氣溫驟降,比昨天更冷,梨山地區各部落籠罩在零度低溫,是今年入冬最冷,但因水氣不足沒有下雪。

山區果園果實因低溫覆蓋一層霜,福壽山農場正值蘋果產季,今日許多蘋果與花瓣覆蓋薄霜,呈現冬日蕭瑟美景。福壽山農場指出,被霜打過的蘋果會更甜,因為蘋果被霜打到就會累積糖份,更甜更好吃,但是會比較不耐儲存,所以員工趕緊搶收,收成完後陸續加緊進行分級包裝上架銷售。

福壽山農場蘋果覆蓋冰霜。(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蘋果覆蓋冰霜。(福壽山農場提供)

梨山地區出現零度低溫。(福壽山農場提供)

梨山地區出現零度低溫。(福壽山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