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統客運國道路線將停駛 雲林長者憂北上探親、就醫不便

日統客運四湖搭車站今天正常營運,班車也按時間發車。(記者黃淑莉攝)

日統客運四湖搭車站今天正常營運,班車也按時間發車。(記者黃淑莉攝)

2021/12/03 14:4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昨天對外表示,4條國道客運路線斗六、北港、四湖及民雄到台北,明年2月4日後不續營,消息傳出在地方引起討論,尤其對四湖造成很大衝擊,鄉長蘇國瓏今天受訪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能再溝通,若真要停駛盼能提早做好配套。

日統客運目前有4條國道客運路線,分別為斗六到台北、北港到台北、四湖到台北及民雄中正大學到台北;另有2條一般公路客運路線,即斗六到六輕、西螺到麥寮。

林義風昨天指出,4條國道路線明年2月4日到期後不再提出續營計畫,已與員工溝通屆時會資遣,至於一般道路部分會再視狀況決定。

林義風今天受訪強調,日統25年來用心經營,他一直站在第一線,個人信用很好,不續營絕不是財務問題,是因政府長期對偏鄉大眾運輸資源分配不重視。

日統客運到台北路線要停駛,四湖鄉許多年長者得知後憂心未來要搭什麼車去台北看孩子;蘇國瓏表示,四湖目前客運有台西、嘉義及日統,其中行駛國道只有日統,或是搭接駁車到虎尾高鐵雲林站搭高鐵,因為日統搭車點就在鄉內,大部分年長者北上探親或就醫都選擇搭日統,停駛對長者勢必造成很大衝擊。

蘇國瓏指出,鄉內有到高鐵雲林站接駛車,但班次少,若日統真的停駛,盼相關單位能增加到高鐵的接駁車班次,或研議其他配套措施。

日統北港、四湖站工作人員說,有聽說要停駛,但公司尚未統一公告,目前各站班次都正常發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