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景美夜市收費機車格加劃黃標線 民眾看嘸停管處解釋了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12月起,在景美商圈收費的路邊機車格位,加劃黃色內框線,加強告知民眾是收費格位。(停管處提供)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12月起,在景美商圈收費的路邊機車格位,加劃黃色內框線,加強告知民眾是收費格位。(停管處提供)

2021/12/02 14: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目前已在16處商圈、市中心捷運站周邊的路邊機車停車格實施收費,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昨於景美夜市商圈收費的機車格位,多劃設1道「黃色標線」加強告知,12月起試辦3個月,視成效再研議是否擴大。

停管處昨天完成劃設之後,就有民眾注意到,但有民眾看不懂、不了解黃色標線的用意,還打電話到市府詢問,聽完停管處官員解釋才得以理解,稱讚政策不錯。也有機車族直呼,多此一舉,只是會讓大家誤會不能停車,標示應該要有文字說明更清楚。

停管處科長楊遠明指出,景美夜市周邊機車停車收費格位試辦加強標示,共有1277格停車格位、3處停放區,這3處停放區的同一區塊皆增加劃設黃色內框線,就是為了加強告知民眾所停的機車格是要收費的。

楊遠明說,路邊機車收費格位的地方,都會設置收費標誌牌面,提醒民眾,但曾經有民眾抱怨在不知情狀況下,原本要停在免費的機車格位,卻誤停到收費停車格,加上景美夜市周邊沒收費的機車格比較多,因此試辦加劃黃色內框線。

楊遠明表示,該措施從12月起先在景美夜市商圈試辦3個月,也會在劃設黃色標線的機車停放區張貼文字說明,讓民眾更了解,試辦3個月檢討成效,再研議擴大到其他商圈的收費機車停車格。停管處說,該措施也可慢慢培養民眾習慣,了解標線的用意,未來也能有助於減少設置標誌牌面,道路才不會一堆牌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