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半年農業供灌用了2.86億噸 曾文水庫仍居全台「蓄水量霸主」

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雖然降為6成8,仍居全台的「蓄水量霸主」。(記者吳俊鋒攝)

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雖然降為6成8,仍居全台的「蓄水量霸主」。(記者吳俊鋒攝)

2021/12/01 21: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順利完成二期稻作與秋冬季雜糧等農業供灌的任務,合計用水約2.86億立方米,而今天也結束了本年度的發電放水作業,雖然目前蓄水率6成8左右,但有效蓄水量逾3.47億立方米,仍超過北部的翡翠水庫,穩居現階段的全台「蓄水量霸主」。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蘇柄源表示,因12月起,曾文發電廠將展開歲修,再加上配合聯通管的施工,因此連日來先放水、截流至烏山頭水庫蓄存,直到今天截止,以維持民生、產業用水的順利供應。

由於提前發電放水轉存,曾文水庫蓄水率降為6成8,但烏山頭水庫卻高達9成7以上。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晚9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為220.8尺,蓄水率68.17%,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超過4.23億立方米,水情正常、穩定。

而明年一期稻作的農業用水,已確定維持供灌,至於計畫管控量為多少,仍待相關單位評估、檢討,尚未做出最後決策。

曾文水庫今年度的放水作業告一段落,6成8的蓄水率將持續1.5個月以上,這段期間的有效蓄水量,仍會居全台之冠。

蘇柄源說,一期稻作的供灌,初步預計明年1月下旬啟動,屆時曾文水庫的蓄水率才會開始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