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銀髮族投入職場 柯文哲與78企業合作釋4427樂齡職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78家中高齡友善企業、機構簽署合作意向書,共開出4427個提供55歲以上的樂齡者友善職缺,鼓勵退休銀髮族再就業。(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78家中高齡友善企業、機構簽署合作意向書,共開出4427個提供55歲以上的樂齡者友善職缺,鼓勵退休銀髮族再就業。(記者鄭名翔攝)

2021/11/30 16:3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邁入少子及老年化社會,青銀共事已成為未來勞動市場趨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78家中高齡友善企業、機構簽署合作意向書,共開出4427個提供55歲以上的樂齡者友善職缺,致詞時表示,社會應建立「活到老、學到老」的氛圍,讓每個人得以終身學習,避免被淘汰或拖垮整個社會。

柯文哲於今出席「110年度第五屆菁業獎/青鳥展翅獎」頒獎典禮時指出,北市勞動市場面臨結構性失業、銀髮族就業率低、青年就業率低等三大問題。

台灣65歲以上就業人口僅8%,反觀南韓、日本使高齡人口就業已達30%,柯文哲認為,現正面臨少子化危機並步入高齡社會,須鼓勵中高齡進入就業市場,否則將出現勞動力不足的困境,因此北市府致力提高銀髮族就業,例如前勞動局就業服務處長退休後又投入協助相關政策推行,便是最佳典範。

柯文哲指出,企業應重新檢視工作業務,找出適合銀髮族的工作內容,並提供職前訓練及改變社會氛圍,打造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心態,尤其未來電商物流大量取代傳統經濟模式已成必然趨勢,應促進產業轉型,並將終身學習觀念帶入社會之中,避免被淘汰或拖垮整個社會。

柯文哲今現場也與麥當勞、7-11等中高齡友善企業、機構簽署合作意向書,共開出4427個提供55歲以上的樂齡者友善職缺,並由北市勞動局的「銀髮職務新創中心」協助媒合,希望提升開發銀髮勞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