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瘋傳免費申請住警器 南市消防局澄清:目前僅補助弱勢族群

有LINE網路社群瘋傳民眾可免費申請住警器,填寫表單申請後可馬上到消防局拿取。(南市消防局提供)

有LINE網路社群瘋傳民眾可免費申請住警器,填寫表單申請後可馬上到消防局拿取。(南市消防局提供)

2021/11/30 16: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近來有LINE訊息盛傳民眾填寫表單後到消防局,可免費申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簡稱住警器)。台南市消防局回應,此訊息是不實謠言,目前台南市住警器補助對象為弱勢族群,如獨居老人、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等,並未包含一般資力民眾,請民眾不要再轉發與誤信錯誤訊息。

最近國內發生數件重大火災,住警器效用備受重視,民眾討論、詢問度漸增。有心人士利用此話題在社群媒體中散發不實謠言,以「可免費申請煙霧偵測器」為題,誘使民眾下載不明檔案,加以轉發訊息進而獲得更多個資。

南市消防局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市民居住安全,為使住警器設置能更深入各鄰里,去年起結合各區公所與各里鄰長,補助配發住警器給各高風險族群如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與平房式住宅等,符合身分的民眾,可直接向該里里長詢問。台南配發補助的住警器來源都是勸募而來,若該里長住警器已配發完畢,會請到轄區消防分隊登記,未來消防局獲贈住警器時、會列入優先補助名單。

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說明,住警器有及早發現、及早反應、及早逃生3大黃金功效,進而減少人命傷亡、降低災害損失。現階段透過各界善心捐贈,協助弱勢民眾在家安裝,以有效防範火災發生、減少人民生命財產損失,建議民眾「安全不能等」,一般民眾可到各大賣場、通路自行選購適合的住警器儘速安裝,同時呼籲民眾對於網路上流傳的訊息應多方查證,守護自身資訊安全,切莫讓網路群組訊息成為詐騙集團的溫床。

此外,李明峯認為,在網路社群PO此不實訊息,有散播假消息問題,會向警方報案追究PO文者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