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航空機師病毒感染住院 機師工會:機師一個個倒下是警訊

桃園市機師工會10月發起「黃飄帶行動」表達悼念,提出「居檢不派飛」以及「每月至少3天非執勤/非檢疫/非自主健康管理的喘息期」兩項訴求。(圖由桃園市機師工會提供)

桃園市機師工會10月發起「黃飄帶行動」表達悼念,提出「居檢不派飛」以及「每月至少3天非執勤/非檢疫/非自主健康管理的喘息期」兩項訴求。(圖由桃園市機師工會提供)

2021/11/29 16:5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日前才有一名國航外籍機師於家中不幸猝逝的憾事,近日再度傳出一位國籍航空機師,疑因長期執勤、檢疫無限循環導致身心過度疲倦,引發身體免疫力下降病毒感染而倒下,10月初身體不適送醫急救後,至今仍在和死神搏鬥,懇請主管機關正視一個又一個身心健康出狀況而倒下的機師所傳達出極為明確的警訊,儘速研議並具體改善。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工會1個月前於長榮、華航共3處防疫旅館共同發起「黃飄帶行動」,訴求居檢期間不派飛、1個月內至少3天喘息日,但遺憾的是目前仍沒有獲得民航局、指揮中心正面回應,只好持續以行動抗議。

交通部長王國材11月3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說,會在2週內請民航局與業者進一步檢討,讓派飛以及經濟間取得平衡,兼顧機組員的健康。

不過,機師工會今天再度針對機組員身心健康議題發聲,最新聲明指出,今年3月起,已不斷向台灣社會與政府相關機關反映,由於長時間期深陷執勤與檢疫的無限循環且看不到盡頭,機師的身心健康狀況已經集體出現警訊。然而自工會求救以來,已經過了8個月時間,絲毫沒有改善的跡象。

工會聲明表示,除了號召全體機組員齊心幫這位仍在與死神搏鬥的同儕祈福與集氣,期望這位機師能有機會渡過此一難關之外,雖然工會誠心希望不要再有類似不幸的事件發生,然而工會同時也必須嚴肅地強調:倘若目前的執勤與檢疫無限循環情況再不改善,非常擔憂未來倒下的機師,恐怕將一件接連著一件不斷傳出。

聲明表示,再次呼籲相關主管機關,懇請正視一個又一個身心健康出狀況而倒下的機師所傳達出極為明確的警訊,儘速研議並實際具體改善。另一方面,工會也再次強調,機師雖然願意勉力配合國家隊物資運送及維持航空運能,然而,生命健康與飛航安全實為更高考量,因此呼籲機師,若身體健康出狀況,千萬勿勉強執勤,才是負責任的飛行員真正的專業態度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