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有望!中壢財神大樓過半同意籌組更新會 最快明年1月完成立案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第一商業大樓(財神大樓),獲過5成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籌組更新會。(記者李容萍攝)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第一商業大樓(財神大樓),獲過5成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籌組更新會。(記者李容萍攝)

2021/11/29 15:0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今宣布,位在中壢區的第一商業大樓(財神大樓)獲過5成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籌組更新會,預計12月將召開更新會成立大會,明年1月完成更新會立案。

有鑑於高雄城中城社區惡火釀46條人命,引起全國關注老舊複合式大樓的安全問題,桃園市住發處指出,財神大樓為中壢火車站前地標性建築物,迄今已有40年歷史,面積1111平方公尺,地上11層、地下3層,所有權人達258人,因時代變遷經營不善而落沒,現今少數地面層店鋪及部分旅館業繼續營業。

桃園市住發處說,持分較大的所有權人於今年重啟更新會籌組,經市府持續協助與輔導,於今年8月至11月召開多場都市更新說明會,並在市府及更新會發起人努力下,於今年11月底獲得5成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籌組更新會,將由協助發起人於12月召開更新會成立大會。

桃園市住發處表示,更新會立案後,市府將輔導其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重建規劃補助,可有效減輕更新會推動重建初期經費不足的負擔,並透過籌組更新會逐漸凝聚所有權人意願,讓都市更新順利推動,早日重現大樓的商業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