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曝iPhone「最危險功能」 侵犯隱私「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iPhone最危險的功能」,形容其危險程度恐讓人「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呼籲大家沒必要時應關閉該功能。(圖翻攝自人威說機_抖音)

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iPhone最危險的功能」,形容其危險程度恐讓人「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呼籲大家沒必要時應關閉該功能。(圖翻攝自人威說機_抖音)

2021/11/28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受到不少果粉喜愛,每每推出新機總能造成話題,但iPhone擁有這個多功能,你真的都了解嗎?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iPhone最危險的功能」,形容其危險程度恐讓人「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呼籲大家沒必要時應關閉該功能。

抖音帳戶「人威說機」26日發布影片 指出,iPhone手機有個內建裝置,同時也是「iPhone最危險功能」,許多用戶都不知道有此設定,但用戶一定要去了解,那就是在「設定」裡頭的「隱私權」,點開「定位服務」系統的「系統服務」後,會看到一個叫「重要位置」的選項,該功能可以紀錄用戶到達的每個地方、到達時間等等,恐有侵犯隱私疑慮。

「人威說機」建議該功能在沒有必要使用時就關閉,直言「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影片還附上「抓姦」、「情侶」等標籤,開玩笑暗示「偷吃的人記得擦嘴」。影片發布後引起熱議,至今已累積超過34萬人觀看,網友紛紛表示,「我剛剛才知道...」、「沒做虧心事怕什麼」、「被另一半知道真的會死很慘」、「單身的沒在怕」;還有網友說,「這在中國比較危險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