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意比例逼近都更門檻 苗栗財星大樓改建有望

苗栗市財星大樓為苗栗縣政府列管的30年以上老舊危險建物,尤其外觀殘舊更長期為市民詬病,被譏笑是另類地標。(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財星大樓為苗栗縣政府列管的30年以上老舊危險建物,尤其外觀殘舊更長期為市民詬病,被譏笑是另類地標。(記者彭健禮攝)

2021/11/26 13:1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財星大樓,為苗栗縣政府列管的30年以上老舊危險建物,尤其外觀殘舊更長期為市民詬病,被譏笑是另類地標,縣議員余文忠於今天議會總質詢也提出是否可能由縣府主導重建?縣府工商發展處長詹彩蘋回答,因產權屬私人,縣府無法主導重建,不過已有近5成產權所有人表達有意改建意願,只要同意比過半,可依都更條例辦理。

高雄「城中城」火警造成46死悲劇,余文忠於今天議會總質詢也針對苗栗市財星大樓提出看法,指出財星大樓跟高雄城中城的情況非常類似,除了一樓有營業外,中間樓層都是閒置狀態,部分高樓層則是還有民眾居住,而且其中一棟還是危樓,對一個城市而言,不但是有礙觀瞻、更可能危害住戶的生活安全。

余文忠詢問工商處長詹彩蘋,縣政府有沒有可能主導財星大樓更新重建?詹彩蘋答覆,因產權屬私人縣府無法主導重建。但她也表示,目前財星大樓共有208戶,大宗產權為1人及資產管理公司所有;已委託1管理人向縣府接洽有意改建事宜。

詹彩蘋說明,依照都市更新條例,範圍內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只要都更同意比達1/2以上,即可依都更條例第37條規定辦理都市更新審議,財星大樓目前已逼近都更門檻,大樓都更出現眉目。

財星大樓使用現況,地下1樓及1樓為視聽歌唱,2至4樓閒置,5至8樓為住宅使用、部分閒置,9、10樓閒置,目前約44戶分布在5至8樓居住,於11月11日經縣府聯合稽查,有部分安全門拆除、防火區劃破壞、安全梯及公共空間堆放雜物、升降設備未取得使用許可等等6項違規,已函請所有權人限期30天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