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高鐵不是夢 王國材預估:全台會有20站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再度提及環島高鐵構想。(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再度提及環島高鐵構想。(資料照)

2021/11/25 19:3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拋出「環島高鐵不是夢」遭批評,他解釋,是為強調高鐵延伸屏東、宜蘭選址應留下未來延伸可行性,王國材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更進一步說明,台灣未來若環島高鐵成型,大約會有20個站,未來高鐵是主幹線、台鐵是接駁路線。

台灣高鐵目前已營運共12個車站,包括南港、台北、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台中、 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及左營,若再加上確定延伸的宜蘭站、屏東站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的屏東潮州站3站,換算仍有5站是「未來式」。

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解釋,環島高鐵若成型,不會超過20個站,至於是哪5個站?他則說,應該會分布在南迴線(枋寮─台東)以及花東,畢竟南迴線比較長。

王國材並於專訪中強調,「環島高鐵」構想是為了選址才提出的,因為若選址沒有後續延伸的可能,彈性會大打折扣。

他說,2050年公共運輸在全世界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個議題應該用公共運輸角度看,尤其是是花東路廊有限,比起高速公路,更應該思考以公共運輸為優先的選項。

王國材曾解釋,高鐵延伸宜蘭、屏東是現在進行式,環島高鐵是未來式,這個夢可能還要幾十年才可能達成,並不會因為保留未來要延伸空間,就影響到現在進行的案子,他只是說明在規劃時,一定要保留未來延伸空間,並無所謂拖延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