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魚入港!澎湖今年最大尾「大耳」 重達77公斤

澎湖捕獲77公斤大耳,以每公斤破千元售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捕獲77公斤大耳,以每公斤破千元售出。(記者劉禹慶攝)

2021/11/25 18: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時序入冬,澎湖進入土魠魚季節,湖西龍門港漁船今天在七美西南海域捕獲一尾身長230公分、重量達77公斤的「大耳」,創下今年至目前為止的最大尾獎,每公斤以破千元價格售出,漁民笑得合不攏嘴。

捕獲大耳的龍門漁船今天下午4點返航龍門港,馬上被聞訊而來的魚販包圍,最後由北辰市場歐姓漁販以每公斤破千元的高價標走,歐老闆興奮地站在大耳旁拍照留影。歐老闆說,今年首次批得如此規格的大型大耳,將以每公斤1400元販售,想嚐鮮的民眾歡迎來北辰市場看看。

每年農曆春節前夕,是澎湖白金土魠魚盛產季節,價格不斐的土魠魚群,隨著小魚群洄游澎湖沿岸海域覓食,澎湖各漁港漁船幾乎傾巢而出,在各漁場搶捕土魠魚,今天捕獲的大耳,算是土魠的近親,雖然外型相似,但價格較低,去年龍門漁船也傳出捕獲重達74公斤的大耳,今年紀錄再向前推進。

名列澎湖三金之一的「白金」土魠,學名是康氏馬鮫,每年農曆春節前夕洄游至澎湖海域,油脂最為肥美,同時也是價錢高檔之際,1公斤百元起跳,愈大愈貴;至於昔日常見的白腹魚(斑點馬鮫),量少價高,比土魠還貴;而屬中華馬鮫魚的大耳,價格則較低,但3種魚外型相似,一般民眾較不容易分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