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敬高職女學生不穿裙裝竟要出示證明!學生諷:凌駕教育部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說,新北市府長期知道莊敬校方制定許多違法規定,卻長期放縱,呼籲教育部這次說要調查,就應把學校所有規範仔細檢視。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說,新北市府長期知道莊敬校方制定許多違法規定,卻長期放縱,呼籲教育部這次說要調查,就應把學校所有規範仔細檢視。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11/25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評論青年議題及社會時事的「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接獲學生陳情,新北市莊敬高職校規多處違法包含「男學生瀏海不得超過眉毛,班導直接拿剪刀現場剪髮」、「不能染髮,髮色非黑被要求強制染黑」、「女學生夏季不得穿褲裝,若要穿需開立性別認同障礙證明」、「有駕照騎機車會被記過」等。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呼籲,新北市府長期知道莊敬校方制定許多違法規定,卻長期放縱,教育部這次說要調查,就應把學校所有規範仔細檢視。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提到,有學生天生髮色不是黑色,竟然被要求要去染黑。男生頭髮要求「不染、不燙、不變形」、「不過眉、不過耳、不過衣領、沒有鬢角」,且不得抹髮臘、髮膠、髮雕、髮泥,規定之多引起學生及家長的困擾。然而教育部早在2005年就發函各校應廢除髮禁,並訂定「學校不得限制學生髮式,或據以處罰」規定,莊敬高職仍繼續執行嚴格髮禁。

一名王同學提到,「軍歌比賽的時候,我們班有男生瀏海超過眉毛,被教官盯上說要剪掉,班導當場拿剪刀剪學生頭髮,有多位學生都被現場剪髮」。

另外,教育部在2019年就發函各校「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針對合法考取駕照之學生,避免逕以騎乘機車上放學者作為懲處依據」,今年6月教育部再度發函各校重申立場。但這學期莊敬高職發下的家長通知書中,仍白紙黑字寫明「本校嚴禁騎、乘機車到校,不論有無駕照,違者一律大過處分」。

還有包括「放學時教室桌椅含抽屜須淨空,書本需每日帶回家」等規定,都遭到學生不滿抱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對於校內學生而言,早已對於這些違法校規感到麻痺、無助,再怎麼反映這些事情就是不會改變,就讀莊敬高職三年級的王同學(化名)提到,「同學之間都開玩笑自己身在莊敬國,不受台灣任何法規的規範,董事長想怎樣、就怎樣,每次叫我們要遵守一堆規範,自己的學校卻不用遵守教育部的任何法規,相當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