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年板橋老建物拉皮 古典優雅風外型成新地標

板橋區文化路上一棟33年的建物,外牆更新整建後煥然一新。(新北市政府提供)

板橋區文化路上一棟33年的建物,外牆更新整建後煥然一新。(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1/25 11: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33年建築物煥然一新,讓人驚艷!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上一棟鄰近板橋火車站、正對萬坪公園的33年社區大樓,因外牆磁磚不斷掉落,擔心砸傷路人,向新北市政府申請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外牆拉皮經費補助,今年10月底完工後,外觀煥然一新如新式建築,宛如核心幹道文化路上的新地標。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說,這棟建築物共9樓,有32戶、38個所有權人,都是多年老鄰居,對居住地有著強烈的情感;隨著建物老舊加上大樓因氣候熱脹冷縮與地震等因素,造成外牆磁磚掉落,有砸傷路人疑慮,曾一度考慮要重建,但擔心搬遷問題,經向新北市政府諮詢後,社區決定採用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外牆修繕。

張壽文處長表示,大樓位於板橋文化路上,屬於市府推動都更三箭的示範街道環境改善範圍,經過社區自主整合,於2016年12月底送件申請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立面修繕工程經費補助,施作面積3520平方公尺,總經費2200多萬元,經審核外型、立面、經費分配合理性等條件後,核准補助940萬元,其餘款項由住戶分擔。

更新作業去年10月動工,除了將老舊有掉落疑慮的磁磚更換,建築物立面以古典優雅風格設計搭配格柵,讓外露的冷氣有統一遮擋形式;考量對面萬坪公園野鴿多,建築師巧思設計防鴿網,杜絕野鴿駐留造成環境污染,同時經過結構技師評估後,裝設制震設施加強建築物耐震能力;今年10月完工後,不僅外觀新穎,建物結構也更安全。

都更處指出,只要符合都市計畫範圍內15年以上合法建築物,且完成社區意願整合,即可向市府申請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工程經費補助,最高可補助工程經費50%,上限1000萬元,整建維護項目包含立面修繕、結構補強及增設電梯。

板橋區文化路上一棟33年的建物,因外牆磁磚不斷掉落,住戶決定申請市府補助更新整建維護。(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區文化路上一棟33年的建物,因外牆磁磚不斷掉落,住戶決定申請市府補助更新整建維護。(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