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前2波更強! 強冷高壓再接近 彭啟明:下週恐創入冬新低溫

未來幾天都是類似東北風型的天氣,不過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威力較前2波更強,下週恐創入冬新低溫。(美聯社)

未來幾天都是類似東北風型的天氣,不過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威力較前2波更強,下週恐創入冬新低溫。(美聯社)

2021/11/25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北風減弱,今(25日)清晨各地溫度再度回升,空曠地區低溫多在13-15度,都會區域已經到18-19度,不過由於中層雲系接近,雲量稍增,北部、東半部白天溫度仍不高,未來幾天都是類似東北風型的天氣,不過下週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威力較前2波更強,下週恐創入冬新低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未來幾天都是類似東北風型的天氣,持續到下週一、二(29-30日),下週新一波冷高壓南下,比今年11月影響台灣的冷空氣都還來得強,可能在下週三、四(12月1-2日)會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預期偏乾冷,輻射冷卻效應會較為明顯,後續也都將會持續以1、2週一波冷高壓南下的頻率影響,建議民眾要開始有過冬的準備。

近日各地紛紛拍下雲海美景,彭啟明指出,秋冬季在很穩定的東北風情境下,在高山看雲海是很舒服的環境,除東邊外,11月有相當多波從西邊來的雲系,也讓許多人發現西半部也有雲海。通常雲海的雲,發生在1-2公里處,如果和地形發生交會作用,常常會有很特殊的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