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得搶票!四大公投倒數 台鐵將加開8列車次

因應12月18日公投日,台鐵將加開8列次車以供民眾返鄉投票。(記者陳心瑜攝)

因應12月18日公投日,台鐵將加開8列次車以供民眾返鄉投票。(記者陳心瑜攝)

2021/11/25 23:43

首次上稿 09:13
更新時間 23:43 新增訂票統計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配合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台鐵規劃於公投前一日、12月17日於西線加開1列次、東線2列次及南迴線2列次;週日(19日)加開西線1列次、東線2列次,共計加開8列次,以提供民眾返鄉投票之需,確切時刻以及班次近兩日會公布,一公布即開放訂票。

台鐵局觀察,12月18日的週末訂票情況目前並不特別踴躍,和其他週末假日差不多,並無成長。

台鐵運務處長陳裕謀說,截至25日訂票概況,公投前一天17日(週五)僅約8.1%(8100張)、收假日19日(週日)則是10.2%(1萬0200張)。他說,每日大約10萬張,東部幹線4萬張、西部幹線6萬張。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日前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公民投票是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展現,攸關人民權益,因此希望交通部長能在公投疏運期間,協調增加雙鐵班次,王國材表示,如果有需要會增班,相信民眾需求近日會反映在訂票狀況上。

林德福說,因為公投投票日適逢週六,希望民眾不論投同意或不同意,都多多踴躍參與,因為這是直接民權的展現,也希望交通部協調雙鐵增班,別讓投票民眾塞在返鄉路上。

據雙鐵可訂票日期,欲搭乘台灣高鐵旅客,可預訂29天內(含乘車當日)至發車前1小時為止之車次;台鐵局則是非乘車當日訂票可於乘車前四週(28天)開始預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