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預售屋突喊不蓋遭質疑因地價漲 消保官:買家可申訴

預售屋突喊不蓋,訂購買家質疑竹南地價漲是肇因,消保官表示,若買家認為權益受損,可申訴。(讀者提供)

預售屋突喊不蓋,訂購買家質疑竹南地價漲是肇因,消保官表示,若買家認為權益受損,可申訴。(讀者提供)

2021/11/24 20:5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竹南地區是苗栗縣少數人口成長行政區域,加上近期台積電等科技廠持續設廠、進駐,工作機會大增,也讓房市熱絡。不過,一名許先生投訴,今年5月下訂苗栗竹南大埔1預售屋建案,但近日接獲通知稱因建案負責人生病不蓋,讓訂購買家傻眼,質疑是從簽訂契約至今房價每坪漲了約7、8萬元,建商不蓋主要原因是想賺取更大價差導致。

苗栗縣政府消保官王德基表示,也接獲民眾詢問該案狀況,但尚未接到正式的申訴。王德基建議,若買家認為權益受損,可申訴後將邀集買、賣雙方召開協調會議。

王德基表示,依他之前接獲的詢問電話,買家付了約10萬元訂金要購買預售屋,若建商毀約不蓋,賣方依規定必須支付毀約金。若有買家當時因要購屋而借貸造成經濟困難等狀況,將會盡力協助消費者。

許先生投訴說,5月份相中預售屋,付了數萬元訂金,但經過幾個月後附近房價上漲,近來突然接到代銷公司通知所有買家說明建案不蓋,理由為負責人生病建案停止,要跟買家簽退款協議書,以斡旋金方式加倍賠償給買家,但建商卻遲遲不出面跟下訂買家說明。

許先生懷疑,是因該地區房價上漲,建商認為少賺所以停止建案,未來再蓋屋可以獲得較高利潤。

王德基則說,消費者所懷疑建商認為少賺所以停止建案,目前也只是買家猜想,難以成為證據。若消費者認為權益受損,還是向消保官申訴依規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