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時候學啥才藝「受用一輩子」?過來人狂推1項:CP值最高

網友好奇發問「小時候學什麼才藝可以受用一輩子?」,掀起熱烈討論。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網友好奇發問「小時候學什麼才藝可以受用一輩子?」,掀起熱烈討論。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1/11/24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家長都會安排小朋友學習才藝,項目從畫畫、心算、舞蹈至各種樂器,可說是包羅萬象,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小時候學什麼才藝能夠受用一輩子,貼文引發熱議,鄉民大推「學習外語」CP值最高。

1名網友在《PTT》以「小時候學什麼才藝可以受用一輩子」為題拋出討論,好奇想問廣大網友,以大家從小到大的經驗來說,如果以後結婚生子會想讓小孩學什麼才藝?原PO率先想到學音樂一項,表示鋼琴、小提琴等樂器在小時候學才有效率。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狂推「學習外語」,紛紛留言「外語,特別是英文,CP值最高」、「語言,越早學越好」、「絕對是英文」、「語言實用」、「英文和日文」、「最羨慕學英文,從小畫畫好幾十年了,科班生,沒什麼用,台灣藝術也不受尊重」。

另外還有不少人推薦「音樂,音感好可以當終生興趣」、「鋼琴吧?音準會好很多,學唱歌樂器都方便」、「心算,每天都在用」、「游泳、腳踏車」、「舞蹈體操,長大筋骨硬了肥了跳不動」、「運動都蠻實用的」、「游泳跟鋼琴從小用到大,後者讓我長大後學什麼樂器都很快,把妹很好用XD」。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英文算是必備能力而已,怎麼會是才藝」、「樂器絕對是最沒用的,而且除非真的有興趣,小孩子幾乎都會排斥,何苦硬逼他們學」、「其實才藝獲得的素養都蠻值得的欸」、「不持續都沒什麼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