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狀況連連 王國材撂重話:再有人為疏失將換掉處長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記者叢昌瑾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記者叢昌瑾攝)

2021/11/24 09:1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鐵近期大小事故不斷,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天召開檢討會議直斥台鐵「螺絲鬆了」,王國材今天上午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指出,近期大小事故不斷,因此他前天開了一次會議徹底討論,除了設備老舊所致,但其中不能原諒的原因是人為疏失,包括打錯股道、沒有用馱運車拖吊事故車,更撂重話說,若再犯將拔主管職。

王國材前天找來政務次長胡湘麟、鐵道局長伍勝源、台鐵局長杜微,以及台鐵局運務、工務、電務、機務處長,召開台灣安全改革會議,會中表示近3個月台鐵接連發生9起事故,令外界質疑台鐵螺絲鬆了。

不過,昨天上午約11時台鐵局3164次區間車行駛大橋至台南間,交通部鐵道局進行台南地下化工程的一輛施工貨車疑因煞車失靈侵入路線,險成今年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翻版。

王國材今天會前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說,他召開會議希望徹底討論,這些事件主因是設備老舊,但另一個沒有辦法原諒的是許多環節違反標準作業流程,因此要求嚴懲,不排除如果運務、工務、電務、機務處再發生標準作業流程有疏失事件,將撤換處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