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營養午餐釀禍 宜蘭5所國中小至少50學生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學生在醫院內拿著嘔吐袋嘔吐。(記者林敬倫攝)

食物中毒學生在醫院內拿著嘔吐袋嘔吐。(記者林敬倫攝)

2021/11/23 20:5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公正國小、羅東國中、壯圍公館國小,蘇澳士敏國小與文化國中,今下午傍晚約4點,傳出學生集體食物中毒,截至晚間7點40分為止,共已有50人送醫急救,全都有噁心、嘔吐甚至拉肚子的症狀,但無生命危險,學生就醫後已陸續返家休養,人數恐持續增加中。

根據醫院、縣府的統計,截至晚間7點40分為止,有50名學生食物中毒,初步統計,40名來自公正國小,7名羅東國中學生,公館、士敏國小與文化國中則各1名,5間學校都是由同一家營養午餐廠商供餐,孩子在吃完午餐後的下午時段,陸續發現症狀,菜色包含酥炸水針魚、鍋燒滷味、有機小松菜及赤肉湯。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晚也到羅東博愛與聖母醫院關心學生情況,她說,事發原因正在檢驗當中,為了學生的安全,即日已要求校的營養午餐廠商停止供餐,如果檢驗出爐之後確實有問題,絕不寬貸。

縣府教育處說,事發原因正在調查中,為保障學生的用餐安全,已要求營養午餐廠商先暫時停餐,也保留所有的檢體,並將依照合約從嚴處理。

羅東博愛醫院長盧進德說,孩子到院後,先有噁心、嘔吐的症狀,後續還會轉為拉肚子,經過補充水分及治療之後,已陸續返家,因為學生都是急性症狀,推測應該是食物中毒,有可能供餐單位的食物含有諾羅病毒,但這都待進一步檢測。

王姓家長說,收到孩子不舒服的消息,就立刻趕到醫院關心,當下會很緊張,還好後來沒有事情;陳姓家長說,孩子上下午第2堂課時,就一直嘔吐,他立刻趕到醫院接孩子,還好就醫後無礙。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到羅東博愛醫院關心學生食物中毒的症狀。(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到羅東博愛醫院關心學生食物中毒的症狀。(記者林敬倫攝)

學生食物中毒到醫院就醫,家長到院關心。(民眾提供)

學生食物中毒到醫院就醫,家長到院關心。(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