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初有人混進醫院只為搶打疫苗 施景中嘆:現在擺面前也沒人搶打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文,感嘆表示,當時還有人蒙混加入醫院當工作人員,打完疫苗就退出,現在疫情趨緩,又有許多人繼續觀望,疫苗擺在面前也不想打了。示意圖。(資料照)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文,感嘆表示,當時還有人蒙混加入醫院當工作人員,打完疫苗就退出,現在疫情趨緩,又有許多人繼續觀望,疫苗擺在面前也不想打了。示意圖。(資料照)

2021/11/23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年5月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當時為搶疫苗爆發不少亂象。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文,感嘆表示,當時還有人蒙混加入醫院當工作人員,打完疫苗就退出,現在疫情趨緩,又有許多人繼續觀望,疫苗擺在面前也不想打了。

施景中昨日在臉書PO文表示,過去疫苗不足,大家都想盡辦法去插隊打。有人還矇混加入醫院當工作人員,打了針就退出;有人則努力打了多通電話後、約到偏鄉衛生所打殘劑;而台大的殘劑預約系統,也一開放就被大批湧入的人潮操到掛掉。

不打疫苗不會怎樣?要歸功他們

施景中感嘆,曾幾何時,現在疫情趨緩,許多人又繼續觀望,疫苗擺在面前也不想打了,有人說,不打疫苗不會怎樣,但打了可能會死,所以不想打,「其實,我想說的是,你們看到的不打疫苗不會怎樣,一部份要歸功於許多人防護措施做得好,另一方面是因為有邊境防疫人員、還有醫護人員幫忙擋下來了。」

「還記得年初的部桃危機嗎?」施景中最後也提醒,看看美國、英國,在疫苗出來前,因疫情的死亡人數有多少,一直到疫苗普及後,死亡人數才大幅下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