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濁水溪揚塵 2168公噸文蛤殼覆蓋30.49公頃裸露地

防濁水溪揚塵,使用 2168公噸文蛤殼覆蓋30.49公頃裸露地。(記者詹士弘翻攝)

防濁水溪揚塵,使用 2168公噸文蛤殼覆蓋30.49公頃裸露地。(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1/11/22 14:3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東北季風起,雲林持續防制濁水溪揚塵,環保局利用了2168公噸的文蛤殼,鋪設覆蓋30.49公頃裸露地以抑制揚塵,並提供了文蛤殼去化的管道,並達成生態復育目的,也改善台西鄉環境髒亂問題,一舉數得。

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領相關局處官員,會同四河局長李友平、當地民代及野鳥協會,今天下午視察濁水溪揚塵改善狀況,現勘歷年文蛤殼鋪設植生情形、裸露地簡易水線噴灑、防塵覆蓋等揚塵防治工作,並在野鳥協會導覽下觀賞出海口鳥類生態,同時前往麥寮國小關心學童使用新風系統使用狀況。

環保局表示,去年透過各單位努力下,揚塵事件日由106年59天次減少至109年的9天次,整體改善率達85%。目前現場綠化狀況相當良好,22口水井及水線也都持續運作灑水;現地生態復育的狀況也相當良好,在濁水溪出海口已經觀察到了包括東方白鸛、黑面琵鷺等超過200種的鳥類現蹤,現在到麥寮出海賞鳥、觀日落都可以不受揚塵打擾。

張麗善表示,今年首波東北季風來襲時,因濁水溪還在防汛期,部份防制工法來不及施作完成或是被雨水沖毀,在今年的3天揚塵事件日中,包括縣府的洗街車及水霧砲,四河川局的22口水井水線噴灑、高壓水柱及中水局集集攔河堰持續放流等作為,一定可以降低揚塵影響。此外,為了守護孩子的健康,也在濁水溪沿岸鄉鎮的50所國中小、幼兒園579間教室,裝設了新風換氣系統,確保孩子們都能夠在上課時呼吸清新空氣。

環保局防濁水溪揚塵,使用 2168公噸文蛤殼覆蓋30.49公頃裸露地。(記者詹士弘翻攝)

環保局防濁水溪揚塵,使用 2168公噸文蛤殼覆蓋30.49公頃裸露地。(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