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取消航班惹怒帛琉總統 交長承諾:協助行銷帛琉景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記者陳心瑜攝)

2021/11/22 10:4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台帛安全旅行圈)今年8月中重啟,但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批華航近來航班時有時無「毒害帛琉旅遊市場」,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友邦已經很少、不要讓當地元首都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說,將由觀光局與旅行業者如雄獅、東南等討論如何行銷帛琉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帛琉是水域遊憩活動天堂、氣候溫和,疫情穩定仍維持本土零確診,將輔導旅行業推出不同以往的遊程,推廣台帛泡泡。

王國材解釋,並非航空公司不肯增班,台帛泡泡今年8月重啟後,華航每週飛兩班、連兩個月乘載率7成以上,加上當時配合當地提供疫苗施打,旅客比較多,但是後續每班只有十幾個人,因此最近決定五班取消三班,每週剩下一班。

中華航空解釋,帛琉泡泡重啟後,規劃每週兩班飛帛琉,但部分航班因為訂位不佳取消。

邱臣遠說,我國友邦已經很少,希望交通部能協助維持台帛旅遊泡泡的穩定,除了旅遊效益,相信對於外交維繫也大有幫助,希望交通部、觀光局盡速跟相關業者規劃並推動套裝行程,「友邦已經很少、不要讓當地元首都不滿」。

王國材說,外交部、交通部已經和華航針對航班討論,希望兼顧旅遊以及華航本身的營運。

媒體於交通委員會中場休息時間詢問,預計何時難改善「沒有航班」情況?王國材回應,會持續努力,努力方向是以「穩定」為原則,並邀國內旅行業者把帛琉旅遊包裝得更好、更吸引國人前往。

他也透露台帛雙方醫療互助,新光醫院有包機至當地需求,因此也會就這部分討論如何和觀光客整合。

國民黨立委趙正宇則建議,除了目前唯一有航權的華航,也應讓其他航空業者加入營運。

今年11月台帛旅遊泡泡只剩10多人次造訪,觀光局統計,台帛泡泡今年8月重啟後旅客人次,8月共697人(團體353、自由行317、非泡泡散客27人);9月份最多共965人(團體394人、自由行498人、非泡泡散客73人);10月份腰斬為385人(團體170人、自由行154人、非泡泡61人);11月3日航班去程不載客,11月20日前航班均取消。(12:51更新)

「台帛旅遊泡泡」(台帛安全旅行圈)今年8月中重啟,但近來因旅客驟減而航班減班(KKDAY提供)

「台帛旅遊泡泡」(台帛安全旅行圈)今年8月中重啟,但近來因旅客驟減而航班減班(KKDA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