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浪漫! 苗栗通霄楓樹里農路蒜香藤花大爆發

超浪漫! 苗栗通霄楓樹里農路蒜香藤花大爆發。(張文煥提供)

超浪漫! 苗栗通霄楓樹里農路蒜香藤花大爆發。(張文煥提供)

2021/11/21 14:0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2鄰農路,近來蒜香藤花大爆發,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成為當地拍照打卡熱點。栽種蒜香藤的溫先生表示,今年花期比以往晚了1個月,預估賞花期限2週,歡迎遊客一起賞花同享浪漫。

溫先生為楓樹里民栽種蒜香藤多年,在他努力栽培下,讓楓樹里2鄰小徑成為浪漫小路。而通霄鎮在地攝影師張文煥也前往攝影分享,更讓浪漫蒜香藤花小徑廣為周知。

因蒜香藤賞花期不長,想賞花的民眾手腳要快,可以定位馬家庄,再往前直走到後右方即為楓樹里2鄰;不過,因道路狹小,開車民眾可以先在周邊如馬家庄停車場先停好車再步行進入,也避免將車停在道路上阻礙交通。

「蒜香藤」因花、葉搓揉聞起來有蒜香味而得名,又名「紫鈴藤」,一年有2次花期,分別是每年春天、秋天各一回,秋天更為美麗,在短期爆炸滿開,滿滿的紫色花串更讓人神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