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被檢舉登「郡大山」砍樹生營火 新店分局:全力配合林務局調查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女警高宜諠近日遭人檢舉,10月攀爬百岳「郡大山」涉嫌伐木生營火;新店警分局回應,高員自稱未參與生火,局方會全力配合調查。(記者闕敬倫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女警高宜諠近日遭人檢舉,10月攀爬百岳「郡大山」涉嫌伐木生營火;新店警分局回應,高員自稱未參與生火,局方會全力配合調查。(記者闕敬倫翻攝自臉書)

2021/11/19 13:11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NCC專門委員喬建中今年5月在玉山盜採國家公園生火煮食,引發森林大火,遭求償鉅額賠償,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女警高宜諠近日也遭人檢舉,指她10月22日攀爬百岳「郡大山」當晚涉嫌伐木生營火,疑違反山林法規。對此,新店警分局回應,高員自稱未參與生火,局方會全力配合調查。

安康派出所警員高宜諠10月底攀爬南投百岳郡大山,疑違法砍伐林道樹木搭營火,事後在臉書分享照片,直稱「山林的夜晚,伴隨著裊裊升起的營火,實在太滿足太開心了」,還說「來自高雄布農族的女子,非常幸運能夠一覽這座山林帶給我的靜謐以及魅力」等體驗心得。

高員貼文引起山友質疑,告知在山林生火恐有觸法疑慮,她則回稱「我們是由獵人帶進去的,由獵人指導生火,都是經過計畫的,不會造成任何火災」,疑似反質疑山友多事。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表示,經督察組初步詢問,高員自稱當日在郡大林道宿營,見營區內有人搭營火,僅單純留影紀錄內容,並未參與生火行為,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深感抱歉!

新店警分局說,會全力配合南投縣林務局調查,徹查清楚,如經查屬實,將依相關規定行政懲處,並加強教育所屬員警。

相關新聞

新北女警登「郡大山」砍樹生火還高調PO網炫耀 林務局要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