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沒公德心!埔里兒童沙坑遊戲場竟成狗便場

埔里鎮兒童沙坑遊戲場有缺乏公德心民眾任由寵物進入便溺,讓親子望而卻步。(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兒童沙坑遊戲場有缺乏公德心民眾任由寵物進入便溺,讓親子望而卻步。(記者佟振國攝)

2021/11/18 17:2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太沒公德心!南投縣埔里鎮八德路殘福大樓旁原本供兒童使用的沙坑遊戲場,卻有民眾任由寵物進入便溺,或在附近飲酒、吸菸、飲食,垃圾任意丟棄,環境衛生大NG,公所除派員清掃,也將加裝監視器與加強稽查開罰,同時今年度也在周邊規劃鎮內首座寵物專屬公園,預計明年度動工,未來能讓民眾帶寵物入內活動,沙坑遊戲場則嚴禁犬貓進入。

為營造親子共遊場所,埔里鎮公所去年在八德路殘福大樓旁興建兒童沙坑遊戲場及遊戲設施,讓幼兒能開心玩沙,卻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帶寵物進入大小便,夜間也有人在此聚集飲酒、吸菸、嚼食檳榔,甚至殘留強力膠軟管,環境髒亂,已令不少親子望而卻步,公所每天安排替代役、志工清掃,卻還是有清不完的狗便、垃圾。

有家長抱怨,現在都不敢讓孩子進到沙坑玩沙,擔心一鏟挖下去,結果挖到的是狗屎,遊戲場的使用規範明文禁止攜帶寵物、食物進入沙坑,就是有人搞破壞;協助環境維護的公所替代役也說,有時在清掃沙坑內的落葉時會掃到狗便,民眾的公德心真的要加強。

鎮長廖志城指出,沙坑遊戲場的清潔維護不易,已經禁止民眾攜帶寵物進入,將加強管理稽查,同時加裝監視器,對亂丟垃圾民眾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同時今年度公所也在藝文中心、殘福大樓之間的綠地空間,規劃2座寵物公園,分為大、小型犬使用,預計明年度動工,未來提供民眾能帶寵物入內活動,鄰近的沙坑遊戲場則避免犬貓進入。

兒童沙坑遊戲場周邊還遺留強力膠軟管。(記者佟振國攝)

兒童沙坑遊戲場周邊還遺留強力膠軟管。(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公所替代役男每天清掃兒童沙坑遊戲場及周邊環境,還是有撿不完的垃圾。(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公所替代役男每天清掃兒童沙坑遊戲場及周邊環境,還是有撿不完的垃圾。(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