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動物也能獲得善終!雲林縣路死犬貓不再被當「垃圾」處理

雲林縣試辦「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尊重生命。流浪狗示意圖。(資料照)

雲林縣試辦「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尊重生命。流浪狗示意圖。(資料照)

2021/11/18 14:1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今起試辦「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結合各鄉鎮市清潔隊、民間業者資源,處理死亡流浪犬貓遺體,讓流浪動物也能獲得善終。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廖培志指出,流浪犬、貓因病或意外事件死亡,過去大多被當成「垃圾」處理,防疫所配合縣議會提案研擬「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讓不幸死亡的街道犬貓有較妥善之處理機制。

廖培志說,民眾在街道發現犬貓遺體,請撥打「1999」通報,提供明確地點、通報資料及連絡電話等資訊,1999專線人員將會轉介所在地公所清潔隊,或特約業者前往協助處理。

廖培志說,如果是民眾飼養或管領的犬貓死亡,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並不適合這項機制,請飼主洽詢民間寵物殯葬業者自費處理,避免有限資源遭濫用,失去推動犬貓善終美意。

雲林縣推動「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讓街道死亡流浪犬貓能善終。(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推動「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讓街道死亡流浪犬貓能善終。(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