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向上路六段死亡坡道再現車禍 議員要求增設車道分流

台中市向上路六段死亡坡道車禍再現,市議員楊典忠要求設大車車道分流,以維安全(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向上路六段死亡坡道車禍再現,市議員楊典忠要求設大車車道分流,以維安全(記者蘇金鳳攝)

2021/11/18 14: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沙鹿向上路六段下坡路段15日再傳追撞事故,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這是今年第4起追撞案件,不管是普渡、裝設跳動路面都沒有,而去年實施5個月也有效降低四成交通事故的「區間測速照相」,去年5月暫停至今卻一直未再裝,要求儘速檢驗且不可是中國製,並研議往台中港區的大車車道分流,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會邀請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會勘,研議是否從號誌或者是時速問題來改進,至於區間測速照相,要交通部同意才能安裝;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不會買中國製造,會透過警政署向交通部反映,希望儘快通過讓中市安裝。

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表示,沙鹿區向上路六段是車禍頻傳的死亡坡道,週一11月15日凌晨發生大貨車疑似煞車失靈,追撞前方停等紅綠燈的6輛車,造成6人受傷。

楊典忠強調,這已經是今年第四起重大交通事故,包括1月21日追撞2車、7月12日大卡車翻覆、9月8日追撞7車,造成7人輕重傷,許多市民反映行經該路段都怕怕的,市府根本沒作為。

楊典忠表示,根據警察局資料從龍井到沙鹿這段向上路六段有著1.7公里的長下坡,2019年發生了95件車禍,造成38人傷亡,因此台中市警察局在這個路段設置區間測速照相2020年1月正式啟用舉發。

實施前每個月將近20多件,實施后降低到10件左右,事故數減少4成,楊典忠認為,區間測速若確實有效降低行車事故,應盡速恢復執行。但是對於設備檢驗與資安疑慮,他要求市府做好把關。

楊典忠也建議,台中港快速發展,加工出口區提升為科技產業園區,帶動週邊工業區、產業園區開發,未來大型貨櫃車輛越來越多,沙鹿向上路六段以及清水國道四號接臨港路,應該規劃大貨車專用道路或是高架化道路直達台中港區,用大小車輛分流方式,確保用路人安全,有也助於空品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