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鶴宜蘭現蹤掀朝聖熱潮 鳥友盼拉封鎖線讓牠安心度冬

白鶴在宜蘭縣壯圍鄉農田覓食,吸引大批鳥友搶拍。(圖由拍鳥俱樂部陳漢裕提供)

白鶴在宜蘭縣壯圍鄉農田覓食,吸引大批鳥友搶拍。(圖由拍鳥俱樂部陳漢裕提供)

2021/11/18 09:2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被國際列為極危物種的西伯利亞白鶴,3天前在宜蘭現蹤,吸引大批鳥友搶拍,許多鳥友社團擔心白鶴遭受干擾,呼籲大家拍照時保持適當距離,更希望宜蘭縣政府拉封鎖線,讓這隻北方嬌客在蘭陽平原安心度冬。

臉書社團拍鳥俱樂部成員陳漢裕,15日下午到宜蘭縣壯圍鄉拍到全身雪白的大型水鳥,經過比對,確認是國內第二次出現的白鶴,白鶴連日來在附近農田覓食,在鳥界掀起新一波朝聖熱潮,現在卻傳出部分鳥友下田近距離拍攝惹議。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說,白鶴棲息處附近農路路寬有限,請前去拍照的鳥友停好車輛,另有多個鳥友社團相互提醒,拍攝時保持適當距離不要下田,鳥友社團還建請宜縣府在白鶴棲息處周邊拉封鎖線,避免不必要的人為干擾。

宜縣府回應,農業處接獲鳥友反映後已派員了解,並持續追蹤,白鶴若長時間在特定地點活動,就會考慮拉封鎖線,告知各界不要太靠近。

白鶴宜蘭現蹤掀起朝聖熱潮,鳥友盼縣府拉封鎖線讓牠安心度冬。(圖由拍鳥俱樂部邱錫澍提供)

白鶴宜蘭現蹤掀起朝聖熱潮,鳥友盼縣府拉封鎖線讓牠安心度冬。(圖由拍鳥俱樂部邱錫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