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去中國!正妹想學中文 法國媽「二原因」堅持要她來台灣

芭芭拉表示,長大之後想學中文,本來要到中國南部,但她媽媽告訴她:「我們從小到大都相信自由、平等、博愛」,並建議女兒來台學習中文。(擷取自Stopkiddinstudio)

芭芭拉表示,長大之後想學中文,本來要到中國南部,但她媽媽告訴她:「我們從小到大都相信自由、平等、博愛」,並建議女兒來台學習中文。(擷取自Stopkiddinstudio)

2021/11/18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日前專訪來自法國的正妹芭芭拉(Barbara),她表示,長大之後想學中文,本來要到中國南部,但她媽媽告訴她:「我們從小到大都相信自由、平等、博愛」,並要女兒來台學習中文。多年過去,媽媽也告訴芭芭拉,除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另外一個建議她來台灣的理由,就是覺得台灣口音非常溫柔,比較適合她。

芭芭拉在《不要鬧工作室》影片透露,長大後她認為學習中文可以為她增加許多工作機會,本來打算去中國南部學習中文,但她關心政治的媽媽提到,他們從小在「自由、平等、博愛」理念中長大,並建議她去搜尋一下台灣。

芭芭拉說,於是她開始在YouTube搜尋與台灣有關的影片,結果發現一堆食物影片,讓她決定有一天一定要親眼見識一下夜市。5年前,她來到台灣,馬上就跑去饒河夜市觀光,「那是最棒的一晚」。後來她也神奇地立刻適應了台灣的生活。

芭芭拉表示,後來有次媽媽打電話給她,問她「現在知道為什麼要你搜尋台灣了吧?」芭芭拉的媽媽說,「我知道妳會很快就習慣那邊的自由民主,因為就跟家鄉一樣」,另外,媽媽也說,台灣的口音非常溫柔,比較適合芭芭拉。

芭芭拉最後說,她是「巴黎女孩」,很享受夜生活,而在台北非常安全;在台灣這幾年,她見證很多場選舉,也看到台灣如何成功防疫,現在她和台灣人一樣,午餐吃滷肉飯、晚餐吃火鍋、每天喝珍珠奶茶,現在她也讓媽媽相當後悔,因為媽媽本來預計她只會在台灣待上3個月,結果5年過去了,「我根本沒打算回家」。

影片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就是台灣的精神價值」、「台灣非常危險 每個人來了之後都會離不開」、「媽媽才是眼光最精準最有遠見那個人」、「媽媽給了你正確的意見」、「台灣的夜市是自由民主平等的代表XD」、「媽媽真聰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