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實業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 今蘇貞昌親頒獎表揚

奇美實業榮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最高榮譽,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奇美實業提供)

奇美實業榮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最高榮譽,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奇美實業提供)

2021/11/17 22: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幸福企業家許文龍創辦的奇美實業致力於保障員工與協力廠商安全健康的友善職場,今天獲得2021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最高榮譽-企業標竿獎,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肯定。

奇美表示,該獎項是勞動部為推動職場安全衛生,提升整體職業安全衛生水準,保障職業安全與健康而設立;企業標竿獎的遴選,需獲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五星獎,以及職安衛生管理系統認證,且當年度與前3年內無重大職業災害,堪稱職場安全衛生推動的最高肯定。

奇美指出,公司秉持「讓幸福充滿世上每個角落」的創立初衷,以積極、正向、溫暖的安全衛生文化,持續精進與落實全面性的安全、風險、緊急應變,以及健康促進等管理,為創造安全幸福的工作環境與企業永續而努力。

奇美成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委員會」,推動全面性的管理制度,取得ISO 45001及CNS 45001雙驗證,並符合國際人權與道德規範全友善職場,是台灣第1間通過SA8000的化工產業製造商。

奇美強調,公司每季定期辦理危險預知與改善提案活動,透過基層的實務提案可積極預防作業風險,有效改善工作環境與人員安全。

近年奇美實業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以智能化工廠建立友善職場,同時也將AI與自動化應用於槽車裝卸安全管理、人員防護器具配戴完整度偵測,還有無人化分析檢測設備;。

在緊急應變管理上,奇美設有專職消防隊,並與台南市簽署支援協議,將消防車輛列入消防局勤務緊急調度系統,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