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校園電子煙氾濫 1間教室搜出「滿滿1箱」

苗栗縣議員張顧礫於總質詢,以照片佐證指出,縣內某學校1間教室就搜出30多支電子煙「滿滿一箱」。(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議員張顧礫於總質詢,以照片佐證指出,縣內某學校1間教室就搜出30多支電子煙「滿滿一箱」。(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1/11/17 13:5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內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情形日趨嚴重,苗栗縣議員張顧礫於今天總質詢,更以照片佐證指出,縣內某學校1間教室就搜出「滿滿1箱」30、40支電子煙,要求縣府能加籲請中央儘速核定「苗栗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早日公布實施,並請縣府於條例上路前要跨局處合作,守護18歲以下學子的健康。

縣府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苗栗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於5月由議會三讀通過後,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送衛生福利部核定,因衛福部2度對條例用字有疑義,縣府已按照衛福部意見修訂後再送,目前尚待衛福部核定,縣府會積極追蹤。

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則表示,教育處對於校園電子煙問題,都持續關注,責成學校學務處對於有施用電子煙及抽菸的學生,加以管理、關懷及輔導,也將「苗栗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告知學校,會再請學校加強管理。

張顧礫今天於議會總質詢,提出他接獲學校教師陳情,對方表示,「電子煙嚴重戕害學生健康。我們這幾天在學校發現大量學生在校園內甚至直接在教室抽電子煙,傷害自己也傷害同學健康。」並附上當天在學校搜到的電子煙照片,滿滿1箱多達30、40支。且張顧礫強調,「這只是1間教室!」

張顧礫指出,國內對於電子煙法令尚未完備,許多縣市以地方自治條例的形式來杜絕電子煙害,他要求「苗栗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尚未獲中央核准前,縣府要透過跨局處合作,落實防制電子煙與加強稽查宣導,守護18歲以下學子的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縣議員張顧礫出示學校教師陳情提供的搜出電子煙。(圖由張顧礫提供)

縣議員張顧礫出示學校教師陳情提供的搜出電子煙。(圖由張顧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